学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作者:徐琪 部门审稿人:陈宓宓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办公室 党委统战部 校长办公室 档案馆 社会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6 投稿时间:2022-04-16 点击量:1503

4月15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副省长马欣出席,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主持会议。校领导葛世伦、周南平、景旭文、许俊华、汤建、俞孟蕻、郑培钢、嵇春艳、任南,校党委常委刘新波,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负责人及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在行政楼100号报告厅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教育系统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以问题为导向,现场视频调度了苏州市教育局、镇江市教育局、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和南京科技职业学院5个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展。

葛道凯厅长强调,各校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工作,及时回应学生合理诉求,妥善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干预工作,压实学校、院系、班级和宿舍四级网格责任;根据当地疫情形势,合理安排线下活动;加强舆情监测与处置。他还就在调度会中各地各校反映的疫情防控突出问题作出回复。

马欣副省长结合调度会情况,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他强调,要始终保持谨慎之心,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慎终如始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各地各高校要认真学习并落实好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要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态,加强对师生的人文关怀和情绪疏导。加强检查指导和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校地深度对接,形成合力,共同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他还对疫情期间的教育考试工作及中小学、托幼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视频会后,校长周南平结合学校上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当前防疫工作再推进、再落实。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上级单位和属地相关会议精神及文件要求落实防控工作。要按照“防、控、服、管”的工作法则,做到教育在先,预防在前。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要根据自身职责主动领任务、积极想举措、高效解决问题,做好、做细、做实防控工作。要经常性的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持续优化、改进、提高防控工作流程和机制。要提升精准防控能力,继续完善信息技术手段,加强各单位间的协同联动,切实做到数据精准、措施高效、机制完善。

1ff708613395a8cf705918847f1f3bc.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