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落实、助力升学——能动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工作推进会

作者:解海燕 部门审稿人:袁志飞 摄影: 视频: 单位:能源与动力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31 投稿时间:2022-03-31 点击量:752

为进一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考研录取工作,能源与动力学院于3月29日下午专门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工作推进会。院长温华兵、负责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副院长杜军、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志飞、各系主任、教务秘书、毕业班学业导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考研.jpg

会上,辅导员解海燕首先向大家汇报了学院助力复试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各专业辅导员和毕业班学业导师详细汇报了各班级的复试情况,并提出目前学生在复试、调剂存在的困难及希望获得的帮助和需求。教务办毛薇老师结合学院往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情况,从调剂政策、调剂信息、调剂系统操作及调剂注意事项方面介绍了学院接下来调剂相关工作。

杜军副院长就今年考研特点和复试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进行了讲解,针对意向调剂回江苏科技大学的30多名考研学子的情况进行分析,并结合学校的调剂政策给出进一步的指导方案。

袁志飞副书记表示,当前一志愿复试已陆续展开,希望各位老师要精准做好每一位学生的复试指导,提高面试通过率。对于一志愿落榜的同学们在做好学生心理和情绪帮扶的同时,要动员大家积极面对志愿调剂,协助学生联系调剂学校、合理制定调剂志愿,做到科学精准指导,进一步提高录取率。

最后,院长温华兵指出,考研是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就业的重要内容,今年学院考研达线率创新高,位居学校第一,我们更需继续高度重视学生复试、调剂工作。实现一对一精准指导的同时,学院各部门、各位老师要协同配合、主动出击,了解学生需求,解决学生困难,精准发力,助力考研学子打赢复试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