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作者:张静 部门审稿人:张宇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办校办 发布时间:2022-02-28 投稿时间: 点击量:3531

近日,我校收到来自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的《感谢信》,衷心感谢学校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感谢信中提到,在充满希望的2022年,期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在船用低速机、智能制造领域进一步展开务实合作,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携手向前、共同开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踔厉奋进、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与我校历史渊源深厚,血脉相连。2020年12月,中国船舶集团与江苏省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共建江苏科技大学的协议》,共同支持学校建设具有船舶特色的一流大学;中国船舶集团与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船舶集团和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国内一流造船大学。2021年,学校将落实江苏省与中国船舶集团共建我校协议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与中国船舶集团及下属企业深入开展合作,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一是产教融合资源互鉴。学校选派5名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到中国船舶集团及下属企业进行实训(计划实训期为一年);聘任中国船舶集团及下属企业的7名高层次人才为学校客座(兼职)教授;2021年学校共有129名学生就业于中国船舶集团及下属企业。二是人才培养合力迸发。暑假期间,组织25名学生参加首期江苏科技大学和江南造船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深蓝”卓越工程师培训计划;2021年学校相关专业共有609名学生到上海船厂、沪东船厂、江南造船厂、中船动力有限公司等中国船舶集团及下属企业进行生产实习;学校与中国舰船研究院签署联合培养博士生协议;在上海外高桥等5个企业设立研究生工作站,联合培养研究生。三是科技研发协同创新。已启动与中船集团及其下属相关企业联合申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工作;承担中船应急公司智能工厂建设项目,第一期项目启动1500万元。四是合作交流互动紧密。学校领导与中国舰船研究院、中船物流、716所等10余家中船集团下属企业单位开展互访;分别与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20226145915.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