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指导新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

作者:陈宓宓 部门审稿人:李强天 摄影:吴强 视频: 单位:党委办公室 党委统战部 校长办公室 档案馆 社会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2-20 投稿时间:2022-02-20 点击量:3079

天将化雨舒清景,壬寅新岁校园春。时值雨水节气,学校分批次迎来2022年春季学期返校归来的学子。2月19日上午,校长周南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谈镇分别深入梦溪校区和长山校区学生报到现场,亲切看望返校学子,慰问参加返校服务工作的师生志愿者。校办、学生处、安保处、研工部、后勤管理处、深蓝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校领导一行实地走访了学校大门、学生食堂、学生公寓等重点部位,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工作的汇报。校领导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学生报到流程、报到服务细节等情况,反复嘱咐工作人员要以服务学生为中心,从学生角度出发,多为学生考虑,做到热情接待、协调有序、细致周到。

周校长与返校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尽快进入开学状态、适应开学节奏,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工商管理专业李杨同学的宿舍在C15,她告诉校领导,返校报到的旅途很顺利,回到整洁美丽的校园很开心。周校长叮嘱她尽快向家长报平安,有困难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反映。计算机专业的魏向阳同学乘坐高铁返校,周校长叮嘱他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及时参加核酸检测、注意做好安全防护。

为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在前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周密地安排部署,提前摸排各地各类的学生情况,制定了详细的返校方案。学生报到前,辅导员逐一审核学生返校资格;报到时,优化报到程序、合理分流;学校在车站设置接待点,安排专车接送返校学生至校区;安排校内摆渡车,招募志愿者开展返校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