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副省长马欣来我校调研指导

作者:万旻 部门审稿人: 摄影:吴强 视频: 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2-17 投稿时间: 点击量:3441

2月17日下午,江苏省副省长马欣一行来校调研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袁家牛,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副市长殷敏,校党委书记葛世伦,校长周南平,党委副书记许俊华出席调研。

马欣一行先后参观了文理大楼监控中心、智慧教室、西苑食堂、学生公寓、医学观察区、军工展览馆等场所,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实施、校园安全措施落实、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线上教学等情况。在智慧教室,他仔细询问线上教学情况,要求强化线上教学规范和教学效果,创新教学方法以提高线上学习效率;在学生公寓,认真检查体温检测、消毒消杀、人员登记等防控环节,要求学生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坚持每天进行健康监测;在西苑食堂,强调要加强食堂工作人员防疫管理,加快检测、消毒速度,更多采取网上预约、统一配餐的方式就餐。在医学观察区,仔细查看室内外设施、房间床位数量等,强调要明确工作职责,制订周密工作方案,规范处置流程。

党委书记葛世伦和校长周南平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发展成绩以及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介绍了学校牵头研制的“造岛神器”、豪华邮轮电磁感应加热矫平机、智能喷涂机器人、升空回收系统、救生筏、特种电源等新产品的开发及研制。葛世伦表示,学校作为行业特色型高校,坚持走行业与区域融合发展之路,学校将紧扣国家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及支持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不断促进各项事业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

在参观学校国防科研成果展时,对学校长期坚持对接国家重大需求,不懈努力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及国防现代化建设表示赞赏,为学校多年来取得的多项国之重器成果给予高度肯定,鼓励学校“提升特色,办出一流学科”,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是疫情防控重点,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综合考虑当前疫情形势、防控政策要求和本地本校实际,科学有序做好师生员工返校和教育教学安排,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细化完善应急预案,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落细落实联防联控常态化措施,狠抓重点场所和环节,坚决守牢学校疫情防控底线,确保开学平稳有序。

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中心、市政府办公室、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办校办、教务处、科技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