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人心送温暖 校领导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作者:万旻 部门审稿人: 摄影:万旻 视频: 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26 投稿时间: 点击量:2359

爱心驱寒意,温情暖人心。隆冬岁末的室外严寒凛冽,行政楼8楼会议室里却洋溢着浓浓的暖意。1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镇江市高校园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马士良,高校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蒋沛看望慰问留校学生,了解留校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给予指导和帮助,并赠送慰问礼包。

正值南方小年,葛世伦向留校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寒假期间坚守岗位的教职工表示感谢。葛世伦书记回顾了2021年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新突破,介绍了学校在围绕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地方经济产业发展需求方面取得的新成绩。葛世伦要求留校学生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注意人身安全;要求学工、后勤等单位做好服务工作,努力为同学们解决生活难题、做好生活保障、提供优质服务。他嘱托同学们利用好寒假时间,勤学习、多思考,善规划,同时也要注意锻炼好身体,祝愿同学能在江科大度过一个有意义、高质量的寒假。

马士良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好学习和生活,确保个人身心健康,他祝福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虎虎生威、虎年吉祥。他表示高校园区建设指挥部会与学校共同努力为同学们在江科大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张迪介绍,他的家乡西安于2021年12月爆发了大规模的疫情,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抗疫号召,他决定今年留在学校度过寒假。他表示,与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只要“镇守江科大”就可以为抗疫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新疆籍的麦麦提艾力·艾尔肯同学也表示,学校无微不至的关照让身在异乡的他们也有被家人关心的温暖,会密切配合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合理规划、努力学习。

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的运营商代表参加座谈会,他们也为学生提供了春节通信礼包。

江苏科技大学秉承以学生为本的发展理念,专题研究做好留校学生的综合保障工作,制定了《关于做好江苏科技大学 2022 年秋季学期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学生离校前,各学院要集中开展“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利用班会对学生集中进行安全、法制教育,提醒学生遵守旅途中有关疫情防护的要求。学校目前共有36名本科生和研究生留校,学校针对留校学生建立了“一人一档”管理档案。寒假期间,全体学生需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每天自觉完成自我健康监测。

为了让留校学生感受到过年的温馨,学校在除夕夜至大年初三这4天精心准备了营养美味的节日套餐,菜谱是由饮服中心膳食营养师精心制订,中餐和晚餐还准备了两种套餐供学生选择。食材不仅包含了中国过年传统必备的鸡、鱼、肉、蛋,还有镇江本地过年风俗菜“安豆苗”,象征一年都平平安安,吉祥如意!学校还在除夕当天准备了包饺子、写春联等丰富多样的活动,为了照顾到少数民族学生,还贴心地准备了素馅饺子,让全体留校学生在学校也能体会到年的味道、家的温暖,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春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