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史文芬 部门审稿人:仲崇光 摄影: 视频: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5 投稿时间:2022-01-15 点击量:301

1月14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纪委监督检查处纪检监察员徐代勋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仲崇光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讨,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交流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海洋强国等重要工作要求,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统一思想,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会前,主要领导负责人带头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与分管同志、与普通教师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围绕主题,围绕5个方面,围绕学院高质量建设找差距、查短板、挖根源,各层面谈心谈话累计达到近40余次。学院党委还专题通知、广泛征求了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到意见建议共5条。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对照“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5个方面,对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照谈心谈话中点明的问题,对照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政治巡察中尚未完成的整改问题,深刻检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的提出改进措施。学院党委书记仲崇光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点评,随后,班子成员积极查摆问题,踊跃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点评。

景旭文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民主生活会中,班子成员直面问题,相互帮助和提高,正是因为具备这种批判精神和团结向上的氛围,机械工程学院在过去的一年中在党建、学科、教学、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希望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树立良好的形象,团结一致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围绕江苏科技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继续发挥引领示范的“头雁”作用。

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追求真理,批评和自我批评相结合,找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今后,学院党委将对班子成员严格要求,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中提出的问题,督促整改,力求实效。

民主生活会.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