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陈旻哲 部门审稿人:姜彦彦 摄影: 视频: 单位: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7 投稿时间:2022-01-16 点击量:432

1月15日上午,人文社科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文理大楼204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谈镇莅临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李明睿主持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面向全院师生在各层面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听取建议。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联系班子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改进措施,着力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院领导班子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为实现学院的长足发展凝聚力量。

谈镇首先强调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组织建设和政治建设的重要保障,是新形势下化解不和谐音符、凝心聚力的重要方式。民主生活会上要解决问题、认识到位,要讲政治,强化对“两个确立”学习的拓展。随后,李明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学院党委过去一年开展的主要工作,总结了突出问题及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依次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做表态发言。

最后,谈镇做总结点评,肯定了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对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人文社科学院是学校人文精神的前沿阵地,稳中求进是重要的发展策略,领导班子要锤炼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六种思考”,要强化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需奋勇向前,积极进取。一是领导班子要团结向上,风清气正,保持优良的政治品格、政治素养,格局要大、站位要高。二是要加强与师生的谈心谈话,分析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新形势,做好每位教职工的思想工作,提高对学院各专业发展规律的认识,使每位教职工在学院发展中发挥各自的贡献。三是要思考学院在学校新形势变换下的忧患和风险,下好先手棋,抓住机遇,迅速提升,凝聚人心,提升形象,实现“弯道超车”。四是要切实考量教职工的利益,把学院教职工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享受到学校发展的成果。五是要加强党政深度融合,创新支部活动和中心组学习,仔细调研、思考,多走出去,积极寻求外部资源支持,坚持科大标准和人文特色,打造学院品牌。

1.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