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陈淑媛 部门审稿人:张健 摄影: 视频: 单位:船海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5 投稿时间: 点击量:484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及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要求,1月12日,船海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学院领导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坦诚交流思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校纪检监察机关、党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健主持。

会上,首先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健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从党的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回顾了学院党委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和成绩,着重提出了学院领导班子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短板,并带头开展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巡察反馈意见,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最后,围绕落实学院党委关于第五轮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认领整改责任,明确整改要求和期限。

为开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在会前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巡察整改的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1.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