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指导图书馆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师衍辉 部门审稿人:王明强 摄影: 视频: 单位: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1-15 投稿时间: 点击量:355

2022年1月12日,图书馆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谈镇到会指导,党总支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图书馆党总支委员、部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明强主持。

会上,王明强同志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图书馆党总支先后通过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等工作,增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明强同志还代表党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图书馆党总支领导班子在对照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在深刻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后,其他班子成员都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批评。在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直奔主题、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指出了相互批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和团结-批评-再团结的目的。

党委常委、副校长谈镇同志对民主生活会情况作了点评,指出了班子存在的问题,肯定了图书馆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积极成果,并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提出了要求。谈镇强调,图书馆党总支班子成员要学深悟透,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工夫,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加强全局性、战略性思考,更好落实学校党政对图书馆工作要求,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要坚定不移的做好读书氛围和阅读条件的改善,设身处地的以师生为中心,为师生谋便利。要强化图书馆和谐、团结、融洽的氛围,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打造图书馆特色文化。要做好馆员特别是青年馆员的人生和职业规划,增加馆员幸福感和获得感,使馆员发展与图书馆发展、学校发展同频共振,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