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学习社被评为江苏省级“青年学习社”

作者:葛骊超 吴浩然 徐剑 部门审稿人:薛泉祥 摄影: 视频: 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22-01-15 投稿时间: 点击量:1062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发布《关于命名江苏省省级“青年学习社”及线路的决定》,我校团委指导的青年学习社被命名为江苏省省级“青年学习社”,全省仅12所高校“青年学习社”获命名。

该青年学习社自2018年10月成立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共青团工作主责主业,着力打造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的综合服务平台,推动“青年大学习”行动走向深入、取得实效。学习社立足我校“船舶 海洋 蚕桑”的办学特色,围绕“海洋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紧扣“五个学”即“青马骨干带头学、聘请导师指导学、建设阵地集中学、结合主题常态学、开展调研实践学”,坚持将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有机统一。成员以“讲座”“沙龙”“座谈”“微视频”等形式参与、主讲“公开课”500余讲、“青马公开课”80余场。学习社不断创新思想引领新路径,结合学科背景挖掘船舶海洋文化中的红色元素引领青年,以身边的榜样发挥“朋辈”作用,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战“疫”云讲演、“领航·开学第一课”“青春话挑战”等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引领青年坚定制度自信;组织参与“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红色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以理论指导实践,推动“青年大学习”做深做实。

本次获评省级“青年学习社”,既是对我校青年学习社以往工作的肯定,也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后,我校青年学习社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强化“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共识和奋斗动力,为学校“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建设、为我国船舶工业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图片1.png

我校“青年大学习”参学率稳居全省前列

图片2.png

邀请导师为青年学习社成员授课

图片3.png

“青年说”系列主题活动

图片4.png

学生讲师团研讨学习、主题分享

图片5.png

组织社会实践,深入一线看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