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考核组全面考核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作者:朱洪俊 部门审稿人:胡爱祥 摄影: 视频: 单位:后勤集团 发布时间:2022-01-15 投稿时间:2022-01-15 点击量:1329

1月11日,由总师办、国有资产管理处牵头,校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工会、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离退办、保卫处、信息化办以及各学院代表组成考核组,对后勤集团2021年度的保障服务工作进行全面考核。学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出席考核汇报会。

1.jpg

考核组以《2021年度后勤服务保障合同》为依据,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召开师生座谈会、进行满意率现场随机测评等方式,从宏观目标、伙食管理、公寓管理、物业管理、水电管理、维修服务、车辆管理、幼儿教育、医疗卫生、服务外包单位管理等10个方面进行了考核。经过半天的全面考核,后勤服务工作师生综合得分为90.95分,综合满意率为93.35%,获得优秀等级。

汇报会上,许俊华副书记强调,后勤工作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的基础和保障,是确保学校安全与稳定的重要环节,是实现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因此,后勤工作考核对于加强和改进后勤工作,不断提升后勤集团的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学校发展工作服务具有重要意义。关于2021年后勤考核工作,他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本着对学校建设和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发现和总结后勤集团2021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亮点,以激励集团干部职工继续奋发努力。同时要认真听取师生员工对后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查找不足,以帮助后勤集团持续改进工作,真正达到考核的作用和目的;二是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围绕后勤服务的重点项目和重要环节,比较全面地把握后勤工作的状态和服务效果;三是要客观公正,提高效率。考核组的全体同志务必要严守工作纪律,规范程序,客观公正,提高效率,确保圆满完成此次考核工作任务。

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胡爱祥作了《聚焦师生需求、打造品质后勤,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高质量后勤保障》的工作汇报。从年度指标任务完成情况、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服务保障能力建设、基础工作和党建工作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后勤集团的工作。

反馈会上,考核组组长魏微通报了考核得分,并宣布了考核意见和结论。两个小组组长分别反馈了检查情况以及师生对后勤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考核委充分肯定了2021年后勤集团各方面的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师生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学校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后勤保障。

2021年,后勤集团按照学校党委“后勤服务保障有力”的总要求,践行江科大后勤人“以师生为中心,服务学校进位争先”的初心使命,组织实施“品质后勤建设年”系列工作,高质量完成了各项保障任务。

2.jpg

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各项制度,修订《江苏科技大学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等文件20余项;组织完成超过2万名师生的疫苗接种;组织完成超4万人次的核酸检测,做到了重点人群两周检测一次;全年采购防疫物资45批次;医学观察区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全年累计入住学生1641人;加强后勤人员管控,日常管控人员1100余人;严格按照环境消杀流程,对公共场所每日定时定频次进行消杀。

3.jpg

做好全校师生的服务保障。承担2.4万余名师生的餐饮服务,做好2.2万余名学生的公寓管理和住宿服务,做好两个校区楼宇管理和保洁工作,实施梦溪校区绿化养护及两校区小型绿化工程改造,确保31个水电房及校园供电、供水管网的安全运行,完成1.8万余次的日常维修服务,完成近1.6万人次的医疗就诊,做好229名教职工子女的幼儿教育,开行6145趟交通班车。

4.jpg

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坚持“校内保障服务公益性”原则,持续推进降本增效,校内保障服务做到收支基本平衡,实现了食堂运行零利润,注册公司全年营业收入1.52亿元。严格财务预决算制度和经费使用审批手续,规范财务收支管理。加强各中心营业成本的财务分析和通报,逐步降低用工和运行成本。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内控制度、食堂公益性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的整改要求,全面梳理内控制度和工作流程,修订完善《江苏科技大学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平抑基金管理办法》《江苏科技大学学生食堂饭菜定价调价管理办法》等10余项工作制度文件。

5.jpg

稳步推进企业改制工作。严格落实学校企业改制工作要求,按照改制时间进度,广泛听取企业管理骨干和员工的意见和建议,修订完善《后勤集团管理企业改制工作方案》并稳步推进。由于涉改企业员工达到2000多人,多次召开员工座谈会,及时了解员工的思想状况和利益诉求,做好改制政策的宣贯,有序推进各项改制工作。后勤管理的六家公司已挂牌公告,挂牌交易工作正有序推进。

6.jpg

深化“品质后勤建设年”的系列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调研师生的服务需求,组织开展了“后勤服务优质化”专项行动,解决师生关注的各类服务问题71条,制定并实施优质化工作举措96条。

7.jpg

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全面推行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化,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等各类综合控制措施,强化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全年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8.jpg

加强党建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完善党建监督考核体系。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助推党建工作与后勤管理服务融合发展,开展30项“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让党旗在后勤服务中高高飘扬。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建立起后勤集团廉政建设责任制网络,切实加强后勤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确保后勤集团风清气正。

9.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