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程鹏 部门审稿人: 摄影:吴强 视频: 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15 投稿时间: 点击量:1759

2022年1月15日,江苏科技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特色举措,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南平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四指导组成员、盐城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根教授,指导组成员、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蒋慧老师出席总结大会。

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葛世伦作总结报告。葛世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从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重大任务、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品牌、坚守为民情怀为师生办实事、汇聚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等5个方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

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四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聚焦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突出“六专题一实践”,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汲取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校师生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和时代责任洗礼,理想信念得到加固、理论素养得到升华、党性修养得到淬炼、斗争本领得到提升,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葛世伦概括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启示,提出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一是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二是要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持续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成果。努力把师生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所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作为学史力行的重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三是要坚持不懈抓好制度建设,切实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四是要坚持不懈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党忠诚体现在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伟大事业中,为海洋强国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江科大力量。

周南平对贯彻部署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上再发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全方位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结合起来,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大内在驱动力;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上再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有机结合,与学校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持续开展“为师生办实事”上再发力,将“为师生办实事”与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相贯通,与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和主要目标任务相贯通,持续发力提升教职员工民生福祉,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工作实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提振师生精气神,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发展中展现江科大的责任担当,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主会场设于长山校区100号报告厅,江苏科技大学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设置分会场同步收看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