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轩 部门审稿人: 摄影:吴强 视频: 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15 投稿时间: 点击量:1928

1月15日,江苏科技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四指导组组长、南京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吴建华,指导组成员、盐城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根,指导组联络员、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员蒋慧老师到会督查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王加友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葛世伦主持会议。

会上,葛世伦书记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一是班子成员采用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通过召开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干部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意见建议。三是班子成员之间坦诚交流、充分沟通,重点对照专题民主生活会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谈对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四是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进行自我解剖,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葛世伦书记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查摆问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葛世伦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落实决策部署,加强全面领导。三是实施民生工程,增进师生福祉。四是聚焦“六高一化”,提升办学实力。五是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

随后,葛世伦书记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站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本着对党组织负责、对学校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进行了自我剖析,真诚坦荡地开展了相互批评,达到了增强党性、统一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

吴建华代表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现场点评,充分肯定了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她认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会前准备积极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充分展现了江苏科技大学党委领导班子精诚团结、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共绘蓝图,共同奋斗的精气神。

吴建华组长指出,一年来,江苏科技大学党委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船舶、海洋、桑蚕”的办学特色紧密结合,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有力有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着力打造特色亮点,取得了明显成效。

对学校党委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适应新形势、明确新任务、落实新要求,吴建华组长代表省委教育工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不断悟深悟透思想,始终牢记“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三是深化为师生办实事,坚决负起责任、扛起担当,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四是接续开创新局面,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

葛世伦书记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主要问题,进行逐项研究,分类施策,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明确细化整改举措,紧盯问题抓好落实整改。他强调,学校党委要在加强学习、提高站位上下工夫;在敢于担当、实干笃行上下工夫;在克己奉公、廉洁自律上下工夫;在追踪问效、落实落细上下工夫,着力加强校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履职尽责,团结奋进,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进位争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