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

作者:李巍男 部门审稿人: 摄影:吴强 视频: 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4 投稿时间: 点击量:1840

根据江苏省考核委统一安排,1月14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在长山校区行政楼100号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省第八综合考核组组长、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李洪天,副组长、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以及综合考核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领导班子,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区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高级职称人员和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葛世伦主持会议。

李洪天在讲话中阐述了综合考核的目标定位,介绍了年终综合考核的主要任务和方法步骤,并对做好年终综合考核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综合考核是省委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制度安排。李洪天就做好此次综合考核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准确把握综合考核的目标定位,政治属性是综合考核的根本属性,服务发展是综合考核的中心任务,激励担当是综合考核的重要目的;二要全面了解综合考核的任务和步骤,做好高质量发展年度成效考核、党的建设年度成效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落实工作汇报、民主测评和评议、个别谈话、现场核实等环节;三要准确把握年终综合考核的有关要求,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密切配合、有序推进,严明纪律、树好形象。

校党委书记葛世伦作党委领导班子述职报告。报告从“坚持学思践悟,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坚持强基创优,始终保持党的建设坚强有力”“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实现思政育人彰显质效”“坚持进位争先,执着推动内涵建设不断突破”“坚持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葛世伦表示,学校党委将紧紧围绕高水平大学“六高一化”建设任务,不断激发潜力潜能、广泛凝聚力量、展现使命担当,推进“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以“奋力奔跑的姿态”服务江苏六个高质量发展,为我省担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从“突出政治标准,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加强统筹谋划,提升年轻干部培养质效”“坚持人事相宜,严格选用程序”“坚持严管厚爱,从严监督管理”“强化教育培训,持续提升能力”等方面,全面汇报了学校2021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

校长周南平作行政领导班子述职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团结带领全校师生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进位争先,学校各项办学核心指标获得新突破,“十四五”实现精彩开局。报告从“创新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高度”“拓展学科布局,学科建设水平再迈新台阶”“推进引育并举,师资队伍素质再获新提升”“聚焦国家战略,科技社会服务再创新佳绩”“打造合作品牌,国际交流合作再达新水平”“推进管理创新,现代大学治理再展新动能”等六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学校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周南平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建设教育强国、海洋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葛世伦、周南平还分别作了2021年度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会上,与会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和评议。会后,综合考核组分组进行个别谈话、深入学院现场走访调研等工作,并根据考核指标对学校党建工作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材料进行了全面审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