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材料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刘雨庭 部门审稿人:晏超、赵莉 摄影: 视频: 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2 投稿时间: 点击量:496

为了更好地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传统,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1月10日上午,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材料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到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会。学院党委书记晏超主持会议。

会上,晏超首先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流程,并代表学院党委汇报了2021年度学院以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情况,随后,结合五个方面的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他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把方向抓大事谋全局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忧患意识和创新意识、斗争本领能力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他表示,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养,全面增强创新能力和履职尽责能力。同时,坚决树牢担当意识,在党建和人才引进等工作中,创新工作思路,突出重点、找准定位,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学院院长芦笙从理论学习主动性、专业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推进、政策的解读和落实、对特殊师生群体的关注、以学生为中心理念的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他表示,未来将加强调查研究的力度,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通过建章立制等方式,把相关工作规范化,做到既抓重点,也抓平时。他特别提到,学院工作在战略上要有谋划,细节上要有落实,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要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将学院工作纳入学校工作之中,对标接轨、锚定方向。同时,他也对学院“十四五”规划、任务分解等工作的推进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院副院长李瑞峰、院党委副书记赵莉和副院长陈书锦也紧密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五个方面重点查照的问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他们结合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当前存在的问题、不足和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

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在总结发言时结合各位领导干部的汇报,强调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和意义,对民主生活会的形式、内涵和内容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民主生活会要谈深谈透,勇于刀刃向内、揭短露丑,勇于反思警醒、查漏补缺和归纳谋划,切实保证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随后,他从三个方面对参会领导提出了要求。

一是学院领导干部的紧迫性和忧患意识要加强。他横向对比了兄弟学院事业发展的进程和成果,纵向比对了学院在不同时期取得的成就,引导参会领导反思问题症结和不足。希望各领导干部继续发扬艰苦奋进的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扎实推进学院事业的发展。

二是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落实落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学院要以研究院建设为契机,结合“十四五”规划和高峰计划任务目标,努力学习其他研究院宝贵的经验,做好相关工作的任务分解和安排部署,切实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

三是落实本职工作,做好基础工作、考核目标和重点工作的有机融合。学校考核和重点工作的突破都是基于基础工作开展的,基础工作是先决条件,是实现量变到重点突破等质变的前提。各领导各管一块,要落实主体责任,既要分清重点主次,也要兼顾方方面面,力争在抓好基础的同时积极推进重点突破。

最后,他特别指出,各位领导干部肩负着学院的发展和未来,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瞄准目标加油干,切实做好转型期的准备和谋划,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