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年终安全大检查

作者:朱元昱 部门审稿人:蒋宏志 摄影:吴强 视频: 单位: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1-13 投稿时间: 点击量:1357

为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2021年12月24日至2022年1月12日,我校组织开展年终安全大检查工作,认真梳理校园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全面督查安全隐患并积极组织整改。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校务助理、国有资产处处长许建飞,安全保卫处处长蒋宏志,实验管理处处长陈澜、后勤管理处处长胡爱祥参加了检查活动。

今年安全检查在方式上进行了创新,在遵循“谁举办、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基础上,将一次性全面检查分解成单位自查、职能部门专项检查以及学校督查三个阶段。在自查阶段,各单位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安全管理责任制,对管辖场所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确保所有安全隐患见底。安全保卫处、实验管理处、后勤管理处贯彻“预防为主、单位负责、突出重点、综合治理”的方针,对校园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以及生产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12日下午,全校安全督查会在行政楼200号举行,汤建对督查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对于在前期检查基础上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整改落实,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摸清原因,及时协调解决并明确整改时限。会后,安全督导员在汤建的带领下分三组对东苑食堂、学生公寓、超市、校医院、环化学院、材料学院、能动学院、图书馆等重要公共部位和危化品实验室进行了督查。各督查组详细询问受检单位安全制度是否完善、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安全措施是否到位以及安全隐患整改是否推进,对于一时整改有困难的,要求立即建档立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及整改期限。受检单位负责人均表态,将坚决贯彻执行学校的安全管理制度,抓紧整改安全隐患,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为了更好的统筹安全与发展,学校对校园安全管理的顶层设计进行了调整,独立设置安全保卫处,履行校园安全管理职能。此次安全检查由新成立的安全保卫处牵头,相关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各二级部门具体实施,三方面互相支持、协调一致,共同构建学校大安全格局。蒋宏志表示,安全保卫处将在学校党政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与责任担当,始终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形成“全员参与、全过程管理、全方位监督检查”的工作合力,为推进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IMG_2757.JPG

IMG_2822.JPG

QQ图片20220113102422.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