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扬帆启新程 接续奋斗谱新篇——江苏科技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温大勇 魏晓卓 部门审稿人:田剑 摄影: 视频: 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1-13 投稿时间: 点击量:2130

1月12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大会在长山校区船苑剧场召开。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袁靖宇院长,校领导葛世伦、周南平、景旭文、许俊华、王加友、汤建、俞孟蕻、郑培钢、谈镇、嵇春艳、任南,校党委常委刘新波出席大会,任南副校长主持。

1.jpg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袁靖宇作《高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概念、政策与模式》的专家辅导报告。他开篇就指出,一个多世纪以来,人类共识是:大学是知识创新、传播和应用的主要基地,也是培育创新精神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摇篮;当前,“双一流”建设的落脚点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报告围绕概念与思辨、政策脉络与体系、培养模式评析等三大方面展开,指出国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仍处于探索阶段,也积累了十个方面的初步经验,并提出六大思考:选天下英才而育之;一流师资的标准;基于问题的探究式、研讨式教学方式;优化知识结构;重视本科生科研和国际交流;建立拔尖创新人才的评价机制。袁院长的专家辅导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我校“十四五”期间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改革与发展指明了方向。

2.jpg

校长周南平作《奋楫扬帆启新程 接续奋斗谱新篇》的本科教学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回顾了“十三五”以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专业布局、内涵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业结构布局提优、教学资源建设提质、教学质量保障、大学生素质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六大工程。他指出,本科教学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关键的环节,是高水平大学建设最坚实的基础;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行动,是实现国内一流造船大学战略目标的应有之义,也是全体江科大人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周校长的本科教学工作报告让与会者开阔视野、启发思考,对我校进一步深化一流本科教育教学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3.jpg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宣读了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省教学成果奖、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校教学名师(含提名奖)等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钱平老师,理学院徐祖润老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潘志宏老师,机械工程学院朱永梅老师作为获奖代表先后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做好本科教学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12.jpg

13.jpg

15.jpg

副校长任南作大会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大会是在主动适应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重新审视、谋划、部署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会议,对于进一步牢固确立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一流本科教育”的建设步伐,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积极的推动作用。任南强调,学校正处在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的关键时期,希望各部门、各学院领导班子和广大教师能够以本次大会为起点,结合校长工作报告和专家辅导报告,认真组织学习,并提出不忘初心使命、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文化建设等四点意见。她号召大家以丰富的学识、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奋楫扬帆,接续奋斗,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开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实现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的宏伟目标不懈努力。

任校长.jpg

学校中层干部、专业负责人、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教师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大会。

17.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