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视频会

作者:张驰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13 投稿时间: 点击量:948

根据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1月1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我校在长山校区行政楼100号报告厅设分会场,校领导葛世伦、景旭文、许俊华、俞孟蕻,党委常委李恒川、刘新波以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总结会议上,葛道凯回顾总结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概括为四个聚焦:聚焦学党史,明理增信的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加;聚焦悟思想,团结向上的奋进力量进一步研究;聚焦办实事,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夯实;聚焦开新局,教育发展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

葛道凯总结,通过这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启示,可以概括为三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葛道凯指出,在充分肯定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看到存在的问题,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在学习成效上,有的党员对党史理论学习还不够系统全面,结合实际推动工作的能力还不够强;二是在活动组织上,有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还不够鲜明,完成规定动作多,自选动作少;三是在为民办实事上,有的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机制不够顺畅,有些实施项目进展缓慢,一些矛盾问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葛道凯要求,我们必须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更好的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的生动实践。一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要持续用力;二是在提升政治能力上要持续用力;三是在勇于自我革命上要持续用力;四是在发扬奋斗精神上要持续用力;五是在健全长效机制上要持续用力。

徐子敏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评估工作部署,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他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二要全面客观总结工作经验,推动构建长效机制,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江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校将认真学习领会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上再发力,增强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