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缪芸芸 部门审稿人:钟伟 摄影: 视频: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2 投稿时间: 点击量:438

1月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以“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为主题的教学沙龙活动。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江苏大学教学名师黄娟教授应邀做主题报告,院长周宏根、副院长钟伟出席活动。

黄娟教授从“工程图学”国家一流课程的发展进程入手,阐述了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在线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分享了课程架构的设计、在线课程资源建设、混合式教学实践的做法,以及如何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如何将课程思政自然地融入课堂教学的经验做法。

在现场交流环节,学院相关课程负责老师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就课程资源建设、在线课程的使用率等方面与黄娟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黄娟教授的主题报告非常精彩,收获颇丰。周宏根表示,黄娟教授严谨治学坚守教学一线,在一流课程及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学习借鉴,扎实推进课程建设,做实做细课程思政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