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召开2022年研究生导师会议

作者:周爱前 部门审稿人:吴庆 摄影: 视频: 单位: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8 投稿时间:2022-01-08 点击量:647

1月7日下午,土建学院召开了2022年全体研究生导师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院长潘志宏、副院长王仁华、全体导师及研究生教学秘书三十余人参加线下会议,校外导师、新进博士共二十人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吴庆主持。

会上,吴庆领学教育部、江苏省、学校以及学院研究生导师招生、聘任与职责系列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江苏科技大学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和《江苏科技大学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指导教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意见》。他指出,全体研究生导师要全面领会文件精神,仔细研读文件,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提高师德素养,努力做好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同时,他围绕课题的选择、学位论文阶段性成果的形成、学位论文的组织与指导等方面,对提高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的各培养阶段进行经验分享。他指出,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指导研究生要做好科研原始资料规范记录,要加强对研究生学术道德、学术规范的教育,确保原创性。

潘志宏指出,新形势下导师要明确研究生角色定位,研究生是导师的助手,更是与导师共同产出成果的合作者,导师要善于归纳总结,善于做指导研究的成果模板,不能做事倍功半的事,多做事半功倍的事,导师指导研究生是自我学习的过程,更是自我提高的过程。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全体研究生导师对文件政策精神的进一步领会领悟,为今后指导研究生工作指明了方向,使全体导师更加了解在指导研究生过程中需注意的关键问题,意识到自身责任和面临的挑战,从而促进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不断提升。

06.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