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委会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作者:吴振晖 部门审稿人:吴洁 摄影: 视频: 单位:期刊社 发布时间:2022-01-06 投稿时间:2022-01-06 点击量:1989

1月5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委会2021年工作会议于图书馆214会议室召开。编委会主任、副校长王加友,江苏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嵇春艳出席会议,编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嵇春艳副校长主持。

会上,期刊社社长吴洁汇报了2021年期刊社主要工作情况。期刊社副社长、《江苏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副主编张永林作2021年度学报(自科版)工作报告。2021年,在全体编委的共同努力下,《江苏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被收录为2021版“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被武汉大学期刊评价中心评为2021年度“RCCSE中国学术核心期刊”、被中国信息研究所评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2021年度,《江苏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共收到稿件659篇,录用122篇,录用率为18.5%。为了提高学校作者向本刊投稿的积极性,吸引校内外优质稿源,《江苏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积极向专家约稿,通过会议组稿,共约稿组稿24篇。

会上,编委们就如何促进《江苏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高质量发展,提升学报的影响力,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进行了广泛讨论,并从政策引导、组约稿件、编委作用发挥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嵇春艳副校长建议,学报应合理优化审稿的机制和流程,严把稿件质量关,缩短稿件处理周期,加快稿件刊出时效。编委应积极发挥组稿、约稿的作用,从自身做起,积极为学报写稿、供稿。

最后,王加友副校长就学报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充分发挥编委委员的作用,积极组稿、约稿、审稿,为学报提供更多优质稿源;二要优化栏目设置,编委应参与栏目的编审工作,力争将栏目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三要灵活运用学校各项制度与机制,努力增加校外有影响力的学者参与学报的组约稿件和编审工作;四要完善相关制度建设,用制度激励教师的投稿积极性,从而促进学报办刊水平再上一个台阶,为学校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