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成功协办2021年国际智能化焊接制造研讨会

作者:李瑞峰 部门审稿人:芦笙 摄影: 视频: 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5 投稿时间:2022-01-05 点击量:625

由中国焊接学会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等学会机构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承办,我校协办的2021年国际智能化焊接制造研讨会(IWIWM’  2021)于2020年12月28至30日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如期举行,共有国内外代表300余人参会。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焊接学会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交通大材料学院陈善本教授主持。

中国焊接自动化领域奠基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昌大学荣誉校长、清华大学潘际銮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焊接研究所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首席技术专家林尚扬教授;国际焊接学会(IIW)前副主席、中国焊接学会前理事长、中国机器人焊接技术领域奠基人之一、哈尔滨工业大学吴林教授;中国焊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实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铸国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并致辞。

1641346897(1).jpg

1641346911(1).jpg

1641346920(1).jpg

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的知名学者、企业专家围绕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等主题做了学术报告。材料学院在我校长山校区会议室设置了线下会场,李瑞峰教授作了题为“Fabrication of amorphous composite coatings using ultrahigh laser cladding technologies”的邀请报告,此外材料学院10名博士生与硕士生也分别作了报告。通过协办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此领域的知名度,同时也为日后学者间的交流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桥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