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暨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杨文立 部门审稿人:王召征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组织部 机关党委 党校 发布时间:2022-01-05 投稿时间:2022-01-05 点击量:1320

1月4日,江苏科技大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暨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长山校区行政楼100号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葛世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培钢,校党建综合考核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组织员等参加述职考核会议。校原纪委书记夏纪林等9名党务工作专家组成评审组现场评分。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主持会议。

会上,25位二级党组织书记依次从落实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等方面,深入阐述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总结了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具体做法和经验体会,重点汇报了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成果成效,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围绕一个机制、八个聚焦、六项打造,建立“锤实镰利”纵横格局工作体系;经济管理学院党委通过完善二级学院治理体系、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打造育人机制与模式,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通过机制建设、督导检查、模范引领、党建融合,推进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生物技术学院、蚕研所党委通过传承发扬“春蚕精神”、建设“春蚕服务社”,在对接服务“乡村振兴”“一带一路”中擦亮党建品牌名片等,亮点突出、精彩纷呈、成效显著。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也深刻剖析了当前本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整改措施。

在现场点评环节中,景旭文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希望各二级党组织在党建特色品牌凝练、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人才工作等方面进一步做细做实。许俊华副书记高度评价了二级党组织的特色做法,推动党建工作多点开花,希望各二级党组织找准党建工作切入口,打造江科大党建品牌;进一步落实好党政共同负责制,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系统谋划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纪委书记郑培钢认为,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更加扎实,工作更加规范,但工作特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待进一步加强。

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召开本次会议是党务工作者交流分享经验的一次群英会、党建成果的集中展示会,达到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统一思想、互学共进的目标,收到了预期效果。

就开展2022年党建工作,葛世伦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履职抓落实,切实担负起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位书记要把管党治党作为主业守责,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切实抓好党建、领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折不扣把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抓住难点求突破,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各二级党组织要对标教育部高校“双创”工作,以省委教育工委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着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优质化、特色化建设,有效提升支部建设质量。三是结合实际创特色,使基层党组织始终保持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各二级党组织要积极探索创新,努力在基层党建工作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取得突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