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船舶海洋装备表面技术”学术创新论坛

作者:何震 部门审稿人:芦笙 摄影: 视频: 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31 投稿时间: 点击量:1712

12月23日至25日,由江苏省工学3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科技大学承办的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船舶海洋装备表面技术”学术创新论坛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教授,江苏省研究生教指委委员、江苏科技大学徐玉松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开幕式由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芦笙教授主持。 

1640912004(1).jpg

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致开幕词

 

1640912036(1).jpg

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芦笙教授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促进中国船舶海洋装备表面技术领域内的科学研究。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来自江苏大学、中南大学、河海大学、水利部机械设计研究院、山东大学、中山大学、中北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湖南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学者、工程师和研究生300多人汇聚一堂,共同开展科研和产业交流,分享学习经验,探讨学术前沿,促进船舶海洋装备表面技术领域的科学发展和技术进步。

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鲁金忠教授、中南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彭超群教授、河海大学李保松教授、江苏科技大学李瑞峰教授和王宇鑫教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姚彩珍研究员、水利部机械设计研究院陈小明高级工程师、中山大学伍廉奎副教授、中北大学张利副教授、湖南大学张卫东副教授等专家学者,依次作大会邀请报告,内容涉及船舶海洋装备材料及先进表面技术等前沿研究领域,获得与会代表热烈反响。

论坛亮点纷呈,学术讨论气氛热烈。在参会嘉宾的热烈探讨中,为期三天的论坛圆满落幕。这是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承办的大规模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为广大研究人员、学者提供了交流学术的平台,也为材料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创造了向国内专家学习的机会。与会学者开展多角度的思考与报告,明确了下一步重点研究的方向,拓宽了我校材料科学研究的国际视野,提升了我校在材料科学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1640912047(1).jpg

江苏大学鲁金忠教授作大会邀请报告

 

1640912059(1).jpg

中山大学伍廉奎副教授作在线报告

 

1640912070(1).jpg

河海大学李保松教授作大会邀请报告

 

1640912082(1).jpg

江苏科技大学李瑞峰教授作大会邀请报告

 

1640912091(1).jpg

江苏科技大学王宇鑫教授作大会邀请报告

 

1640912100(1).jpg

中北大学张利副教授作线上报告

 

1640912111(1).jpg

江苏科技大学杨一凡研究生作报告

 

1640912120(1).jpg

江苏科技大学张原研究生作报告

 

1640912131(1).jpg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现场合影

 

1640912139(1).jpg

江苏大学研究生刘静作报告

 

1640912147(1).jpg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季尹文作报告

 

1640912160(1).jpg

会议室现场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