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举办党外人士“迎新年·谋发展”座谈会

作者:居凌云 部门审稿人:刘新波 摄影:吴强 视频: 单位: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12-30 投稿时间: 点击量:1635

12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外人士“迎新年·谋发展”座谈会,校领导葛世伦、周南平、景旭文、王加友、郑培钢,校党委常委周春燕、刘新波出席。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校侨联、欧美同学会负责人、政协委员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畅谈发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主持。

校长周南平通报了学校2021年主要工作成绩,向广大党外人士致以新年祝福。他从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和人事工作、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科研和社会服务、条件建设和管理工作、民生改善等方面介绍了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经过全校上下一年来的共同努力,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显著成绩,这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党外人士的大力支持。周南平希望,广大党外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校民革、民盟、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校侨联、欧美同学会负责人、政协委员代表等聆听校长工作报告后,备受鼓舞。大家围绕“加强学校法务工作”“数字化赋能治理能力”“党外人士挂职锻炼”“深度对接船舶海工产业”“国家级教学成果培育” “加强基础学科建设”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指出,学校统战工作一年来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显著成绩,希望广大党外人士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继续加强学习,深入调研,积极参政议政,拿出更多高质量的议案、提案,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纪委书记郑培钢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增强监督意识,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贡献力量。

座谈过程中,党委书记葛世伦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就师生关注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现场回应。他对2021年统战工作呈现新气象和取得新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一直以来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工作,服务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所做的努力和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葛世伦就进一步加强学校统战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外人士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作用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发挥优势,担当作为,共同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是加强修为,提升能力,不断提高党外人士的活跃度、显示度和贡献度,为学校加快实现具有“船舶、海洋、蚕桑”特色的一流大学,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