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受邀参加中国船舶集团总部迁驻上海大会

作者:程荣晖 部门审稿人:刘新波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办校办 发布时间:2021-12-25 投稿时间:2021-12-25 点击量:2927

12月24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迁驻上海大会在沪举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并为迁驻后的“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揭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中国船舶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出席并讲话。中国船舶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杨金成主持揭牌仪式。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代表学校参加大会,见证了中国船舶工业重要的历史时刻。

据悉,受邀参加大会的高校有上海交大、复旦大学等在沪高校,我校是沪外高校唯一代表。江苏科技大学与中国船舶集团血脉相连,多年来“一家亲”的感情纽带始终保持并持续增强。2020年12月,中国船舶集团与江苏省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共建江苏科技大学的协议》,共同支持江科大建设具有船舶特色的一流大学;中国船舶集团与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船舶集团和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国内一流造船大学。2021年以来,学校与中国船舶集团下属企业深入开展合作,选派青年教师到江南造船集团进行工程实训,与中国舰船研究院联合培养博士生,600余名学生到沪东中华、上海船厂等企业进行生产实习,支持国产首艘大型豪华邮轮建设,联合申报低速机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切实推进协议的落实,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合作成果。

会前,葛世伦书记参加了中国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海舟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落户上海活动。大会结束后,葛世伦还参加了调研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等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