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学护航考研 江科大寒冬“温暖礼包”提升关爱温度

作者:卢健、蒋薇薇、王荃、周志辉 部门审稿人:蒋春雷 摄影:吴强 视频: 单位: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12-18 投稿时间: 点击量:2568

接过“冬衣礼包、车票礼包、爱心书籍、考研福袋”,听着“自立自强,不坠青云之志”“以最好状态进入冲刺阶段”的良好祝愿,12月17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考研学子、受助学生代表倍感温暖。校长周南平、副校长汤建等代表学校送出拳拳心意,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行动化作冬日暖流,照耀了青春的奋斗和梦想的坚持。周南平表示,学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与师生切身利益相关的“急难愁盼”问题,饱含着学校的关心与爱护,希望莘莘学子能够感受到江苏科技大学的“温度”,渡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在学校图书馆考研自习室,周南平、汤建,校长办公室、学生处、研工部、团委、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走进考研自习室慰问备考学子,为考生加油鼓劲并送上温暖礼包。周南平与考生代表共同许愿,切分蛋糕,祝福考研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成功上岸,一研为定”。

周南平对同学们认真备考的状态表示赞赏和欣慰。他说,现在考研是大学的选修课,选择考研意味着敢于接受国家的挑选,未来大家都是国家科技创新的新鲜血液。他希望考生合理安排时间,调整作息状态,以最好的状态进入冲刺阶段。今年我校2022届4059位本科毕业生中,有2349人报考研究生,报考率达到62.60%,创下历史新高。“选择考研就意味着风雨兼程,要拼搏奋斗。”周南平激励考生摆正心态,考研是最好的就业,正视考研压力,沉着冷静、诚信应考。后期学校将继续做好考研学子护考送考工作,为学子保驾护航,相信大家今天的付出一定会成为未来人生发展的基石。

现场氛围其乐融融。学生处处长蒋春雷主持活动。大家为考研学子分发“考研福袋”,其中包含寓意“牛”气满满的牛奶、“啡”要上岸的咖啡、“橙”心如意的橙子、属你最“棒”的棒棒糖、“暖”意洋洋的暖宝宝、“罩”气蓬勃的口罩,以及全校师生代表为2021年考研学子手写的祝福卡片。一份份贴心礼物如冬日暖阳温暖考研学子心田,为他们考试冲锋助力护航,期盼他们一战成“硕”。

当天下午, “情满科大 冬日暖阳”爱心助学主题活动也热力铺开。校长周南平,副校长汤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春燕分别向40余名学生代表赠送“车票礼包”“冬衣礼包”和“爱心书籍”。蒋春雷处长主持。

随着寒冬来临、寒假步伐临近,学校为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准备了“冬衣礼包”和“车票礼包”,同时为少数民族学生综合教育平台“红石榴工作室”筹集了一批爱心书籍。学校领导还特别安排专项资金落实,总计投入8万余元。

能动学院钟政、计算机学院阿里木江·依敏等4位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发言,表示自己在收到学校日常资助的同时,还能收到这样“温暖”的冬日礼包,倍感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体的关爱。通过各类资助,完全解决了自己的后顾之忧,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的关爱。周南平代表学校送上“冬日的祝福”,分享了自己大学时代的求学经历,对受助同学提出三点期望:自立自强,磨砺意志,无论身处任何环境,都要有“不坠青云之志”的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之本;脚踏实地,增长才干,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为自己加好油、充满电;心怀感恩,砥砺前行,更好地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母校、回报家人。

周南平一行还参观了由校学生处带领少数民族学生创建的“红石榴工作室”。他强调,在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物质和人文关怀的同时,还要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勤奋学习、增进社会交往、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树立起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    

江苏科技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不断推进资助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加大投入力度,实施“奖、贷、助、减、免”系列政策,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以学校和社会为补充的“三位一体”的资助格局。构建资助育人工作的创新模式,在物质上帮助学生、在精神上培育学生,并重视锻炼学生能力,实现保障型资助工作模式向发展型资助工作模式的转变。

截止到目前,全校今年共发放各类奖助学金2000余万元,发放勤工助学和困难补助150余万元,累积减免学费105万元;与此同时,学校在常规资助项目的基础上,面对新冠疫情、河南洪灾等突发情况,划拨专项资金,开展针对性的困难补助。经过全校的共同努力,真正做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100%全覆盖”,解决了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学校大学生资助工作得到省教育厅高度认可,连续10次获评“全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单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