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事组织向轮机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反馈认证考查意见

作者:万超 部门审稿人:温华兵 唐玉斌 摄影: 视频: 单位:能源与动力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8 投稿时间:2021-12-08 点击量:2061

12月8日,IMarEST国际认证线上考查反馈会在能源与动力学院会议室举行。考查组专家Andrew Wong、Choo YOO Sang 和Ivan CK Tam,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评估处、教务处、学生处、国际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能源与动力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zjz1 拷贝.jpg

考查组负责人Andrew Wong在反馈意见时表示,通过三天紧张高效的在线考查, IMarEST考查组对轮机工程和能源与动力工程两个专业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在培养方案与课程内容、学生入学与质量评估、教师队伍发展和质量提升等专题汇报环节,两个专业均做到了材料准备充分,数据详实可信,工作认真细致,令人印象深刻。考查组一致认为两个专业的教师乐于奉献,工作积极负责,为培养方案的实施、课程目标和培养目标的达成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教师广泛参与工程实践,与行业企业联系紧密,有效支撑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专业课程体系完善,课程模块丰富,学生具有充分的自主选择权;学校的师资招聘与培养举措体系完备且富有成效,能够有力地支撑教师发展和能力水平的提升;学生国际交流能力突出且富有自信,学习兴趣浓厚,工程实践活动参与度高;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各方面均得到学校的全面支持,教师的帮助有效促进了学生的成长。

Andrew Wong建议,两个专业的教师可以更多地参与国际组织的活动与会议,从而促进教师发展和国际交流能力,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空间。认证专家Choo YOO Sang、Ivan CK Tam也分别作了发言,充分肯定了轮机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两个专业围绕人才培养开展的活动与成效,认为学生国际交流能力强,知识结构全,能力素质可比肩国内其他知名高校。

考查组负责人Andrew Wong当场表示,轮机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两个专业的认证考查得到专家组的全票通过,后续将按照IMarEST认证流程进行报备。

WUK_4201.JPG

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作总结发言,她代表学校对IMarEST专家几天来严谨高效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任南指出,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专业建设成效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彰显。相关专业要充分领会IMarEST认证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着眼于国际视野,融合国际国内认证标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梳理问题脉络,做到持续改进,落实专项整改,不断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任南副校长还热情地邀请认证专家来江苏科技大学交流指导,相约美丽的长山校区。

IMG_20211208_111732.jpg

本次考查是我校历史上首次接受国际权威组织的认证,认证结果与国内认证实质等效。据了解,轮机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于2019年初分别组建了认证工作组,编写、整理和翻译并提交英文申报书1600余页,由于全球疫情爆发,两个专业的进校考查环节受到影响。能源与动力学院主动谋划,在推进国内工程教育认证的同时,始终与IMarEST国际组织保持联络,创新考查形式,最终在线考查得以实现。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学院、专业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三天的在线考查高效有序,向国际组织充分展示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水平,为专业发展留下新的印记,相关经验也为其他专业开展国际认证提供了一种可行的工作范式。

IMG_20211126_090644.jpg

IMG_20211202_102548.jpg

QQ图片2021120716185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