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评价工作组来我校开展实地复核工作

作者:万文慧 部门审稿人:薛泉祥 摄影: 视频: 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21-12-07 投稿时间:2021-12-07 点击量:951

12月6日,江苏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评价工作组一行莅临我校,就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展开实地复核。工作组组长由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担任,南京农业大学团委书记谭智赟、团省委高校工作部干部李木子、南京农业大学团委组织建设部负责人王亦凡、扬州大学学生干部李若为工作组成员。

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校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了工作会议。

汤建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工作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团省委、省学联和南京农业大学等兄弟院校长期对我校共青团等工作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上级党、团组织对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的要求,在制度体制建设、机构设置完善、干部选拔配备、重要事项决策、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共青团持续关注和全力支持,坚决落实党建带团建任务。目前,校院两级团组织改革统筹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有序落实,阶段性成效初显。

校团委书记薛泉祥分别从政治教育机制、实践教育机制、组织建设机制、保障支持机制四个方面和落实党委全面领导、明确职能定位、精简组织架构、坚持从严治会四个方面向工作组汇报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整体情况和工作成效。

汇报会后,工作组组长、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代表工作组发表讲话,对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江苏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等相关改革制度保障到位,具体工作举措扎实有力,各项改革指标全面完成,团学各项工作成绩突出,共青团育人成效明显。他希望我校各级团学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主责主业、密切联系青年,不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持续向纵深推进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

随后,工作组通过查阅材料、访谈调研等形式,对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整体情况进行了更为深入的调研和交流。

改革未有穷期,创新永无止境。学校团委将以此次实地复核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学习贯彻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相关要求,着力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高举团旗跟党走,推动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推动学生会工作取得新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