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开展2021年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作者:陆映彤 部门审稿人:胡爱祥 摄影: 视频: 单位:后勤集团 发布时间:2021-12-07 投稿时间:2021-12-07 点击量:525

为评价改版后的质量管理体系是否符合GB/T19001-2016标准的要求,并验证其是否运行有效,以促进质量体系的持续改进。近日,后勤集团开展了本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本次内审共抽调20名内审员成立了两个审核小组,分别对集团领导层以及11个二级部门所覆盖的工作过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核。

首次会议上,胡爱祥总经理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贯标工作对规范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的促进作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内审作用,通过内审找问题,便于改进,以利于完善体系;内审员要认真审核,严格按要求进行,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审核中,内审员们依据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要求、集团体系文件以及适用的法律法规及合同等,与被审核部门的领导、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查阅了有关文件和记录,并抽样查看了6个部门的工作现场。对2020年内审、外审中不符合项、观察项进行了跟踪验证。各部门非常重视内审工作,对审核组的工作给予了积极配合。内审员在审核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接受专项培训、学习被审核部门体系文件、编制审核表,审核认真、细致,敬业,确保了本次审核工作的顺利进行。本次内审工作收集了大量的符合性证据,发现了各部门2021年质量运行工作中诸多亮点和存在的不足。

末次会议上,顾章近和丁金花两位组长汇报了各组审核情况,审核组组长李争红宣布了审核结论,共开具了不合格项3项,均为在实施过程中的一般不符合,观察项9项,建议2项。针对查出的问题分别从质量、安全、意识、执行能力等方面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合理化的改进建议。

管理者代表李军副总经理对内审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高度关注贯标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各部门要做到再培训、再落实、再检查,持续改进;二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内审问题的整改,为再论证审核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要通过PDCA循环管理方法,确保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规范化。

王兴伯书记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思想更重视,要坚持贯标,确保各项工作按照质量手册、程序文件、规范类文件的要求落实到位;二是过程更规范,要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内审中查出的问题;三是举措要更长效,固化亮点和特色做法,丰富服务手段,改进服务方法,提高服务质量。

相信改版后的质量管理体系,会让后勤集团的管理服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学校进位争先提供一流的后勤保障。

1.jpg

2.jpg

3.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