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作者:陈天 部门审稿人:陶海洋 摄影: 视频: 单位:纪委 发布时间:2021-12-04 投稿时间:2021-12-04 点击量:1476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12月2日,第五轮巡察两个巡察组、4个巡察小组分别向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党委、粮食学院党总支、体育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第一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第二巡察组组长、校纪委书记郑培钢参加被巡察单位反馈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副校长汤建、任南分别参加所联系学院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

2021.12.2闭门会02_爱奇艺.jpg

IMG_5913.JPG

反馈前,巡察组副组长、巡察小组组长张坚强、吴君民、李炳义、刘清生分别向四家被巡察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许俊华和郑培钢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

QQ图片20211203202430.jpg

反馈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学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省委、校党委决策部署存在差距;有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不足,思想政治工作不扎实,师德师风建设有待加强;有的党政协同配合不够,党政联席会、党委会权责边界不清,学院党组织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责任制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有的制度建设存在短板,贯彻落实制度存在偏差。

2021.12.2反馈会01_爱奇艺.jpg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坚决的态度抓整改,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明确整改要求,紧盯问题清单、关键环节和成果运用,确保全面整改、改出成效。

BDQ_1222_爱奇艺.jpg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责任落实,学院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严肃认真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政联席会,认真查找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研究并落实整改措施,以务实的措施抓整改。通过抓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推动解决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确保取得整改实效。要把巡察整改与融入日常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十四五”规划落实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_SON0007.jpg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健、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美成、粮食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忠臣、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平分别代表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在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切实有效整改到位。

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出席现场反馈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