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集智杯”船舶与海洋知识竞赛

作者:夏志平、杨波锋 部门审稿人:巫蓉 摄影: 视频: 单位:船海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3 投稿时间: 点击量:594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参加课外科技活动的兴趣,弘扬船舶海洋文化,11月25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2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集智杯”船舶与海洋知识竞赛。本次比赛由共青团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由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会、船用清洁能源技术应用协会及镇江集智船舶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比赛旨在通过科普形式强化海洋意识,助推海洋强国战略,同时为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培养自主学习新知识的能力,提升专业兴趣和科学素养。镇江集智船舶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华兵、生产设计部部长沈凯等企业领导作为嘉宾出席比赛决赛。

图(1).jpg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分别进行。初赛阶段,经过前期宣传组织,11月17日,140余名同学参加初赛,进行决赛队伍的选拔。初赛以笔试的形式开展,测试内容包含船舶与海洋领域的基础知识、专业课内容及清洁能源理论,内容丰富多样,加深了同学们对船舶海洋的认知。最终10组优秀队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11月25日,决赛如期而至,开场纪录片《大国重器》的放映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观影过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决赛分为淘汰赛与总决赛,淘汰赛包括必答与抢答两个环节,总决赛以抢答形式开展。经过五轮必答题与挑战题的比拼后,六支队伍晋级进入总决赛角逐最后的冠军。

图(2).jpg

比赛中间的观众互动环节更是热火朝天,主持人向现场观众抛出问题后,现场观众踊跃举手,积极的参与到了比赛的进程中来。进入总决赛的选手们表现优异,答题迅速且准确,现场掌声不断,选手们快捷的反应速度、对知识炉火纯青般的掌握,不仅呈现给我们一场精彩且激烈的对决,更是展现了江科大学子们卓越的风采。

图(3).jpg

江苏科技大学“集智杯”船舶与海洋知识竞赛作为船海学院的特色活动,以问答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船舶海洋知识,在加强同学们对新时代海洋发展认知与兴趣的同时,也激发了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的意识。促进同学们积极将知识转化为力量,引领青年大学生在弘扬船海文化、实现海洋强国梦、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坚强地走下去 。

图(4).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