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学史崇德,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高国军、蒋江 部门审稿人:朱金 摄影: 视频: 单位: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3 投稿时间: 点击量:359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及《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在校工会、院党委的倡议领导下,理学院积极开展“学史崇德、立德树人”主题教育活动,多次高质量、高效率地进行理论学习、师德教育活动,在教师群体中取得了热烈的反响和较好的效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学生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各系部党支部,以工作研讨、党支部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分别举行了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中心,围绕“四史”教育、先进模范事迹、师德规范教育等层面,组织教职工深入贯彻落实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通过学习,全院教职工对身为教师的责任与义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充分认识到师德学习不是一时之事,而是一生之事,更将进一步努力追求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积极争取养成“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一系列论述精神中所强调的优良素质与作风。

在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精神理论学习的同时,学院也组织了相应的师德教育活动,在开展关于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的交流活动中,宣传以张桂梅女士“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九死亦无悔”为典型的师德优秀模范事迹,面向广大教师生动讲好师德故事,用师德榜样传递师德的力量,引导教师见贤思齐,从“被感动”到“见行动”,努力争做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秀教师。11月学院举办了以“立德树人、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师德师风交流分享会,院党委书记朱金、院长戴俊带领全院教师共同学习,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万佳老师做了题目为“一”的演讲,从身边一些事例阐述了师德是一种本能是一种大繁至简,全院教师深受感动。后续还将以读书会、党日活动、书记讲党课等各种形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强化“四史”学习教育,将“四史”学习作为广大教师思想政治“必修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