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

作者:李新英 部门审稿人:王明强 摄影: 视频: 单位: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2-02 投稿时间: 点击量:272

12月1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总支书记王明强主持,副馆长卞庆祥领学并作重点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列席,党务工作专员张国政教授到现场巡学督导。

会上,卞庆祥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系统领学了全会精神,并围绕“图书馆如何更好的为师生办实事”做重点发言。他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扬优良传统文化,更要在实践中,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馆员自身的服务能力。在外包环境下,不能懈怠专业技能的学习,要不断开展业务研究,结合学校特色专业,在特色数据库、专项资料、特色阅览室建立等方面更精准的服务师生。

读者服务部主任马菊红作重点发言。她说,作为一名党员,要发扬敢为人先,不怕吃苦的精神。图书馆一线窗口人员更要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秉承“读者至上”;要结合学校高水平建设目标拓宽工作思路,扎实开展为师生办实事。支部书记韩克清说,考研季除了做好常规的服务工作,也要多关注读者的情绪,为考研学生提供更多的人性化服务,帮他们缓解紧张的情绪,做好开考前的最后一公里工作。

与会其它成员纷纷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结合自身一年来的岗位工作做交流、汇报。

党总支书记王明强为本次学习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图书馆自整改以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都严格做到了领学有备课,发言有重点,交流有成效;通过学习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凝聚力量,坚持立德树人。这一年来,扎实开展了一系列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一系列主题阅读活动,我们要始终肩负使命感和责任感,真抓实干,把图书馆建成最佳育人“第二课堂”。

最后,张国政教授点评了本次理论学习,他提出,虽然已参加过几次图书馆的中心组学习,每次都有新感触,理论学习深入,中心组成员做了很好的探索,在工作上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能够将理论联系到实际工作中。他表示,在有限的经费下,做好常规服务,探索更优质的数据库资源,做好书香育人建设,助推我校高水平建设将是图书馆不断的探索与追求。

图片1.png

图片2.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