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学生荣获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三等奖

作者:张辉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3 投稿时间: 点击量:453

11月29日,由中国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与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协办,广东省翻译协会和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人民中国杯”发布了获奖名单,我校计算机学院2019级陈洋港同学(指导教师:张辉)荣获本科组笔译三等奖。

成立于1953年的人民中国杂志社是中国专门从事对日传播的国家级期刊社。出版综合性日文月刊《人民中国》,在中日民间交往中被誉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了解中国国情的教科书”。此次比赛属国际性比赛,是一项级别高、影响广、规模大的日语翻译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和日本600多所高校和企业近6000余名选手参与,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各大高校及业界同行的广泛关注。本次比赛设研究生组、本科组、高职高专组、中学组及社会组。

我校计算机学院2019级陈洋港同学为日语零起点学生,经过两年的“综合日语”课程学习,参加此次翻译比赛,与各高校优秀译者同台竞技,在日语翻译的殿堂一展风采,既检验与证明了自己翻译水平,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image001.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