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作者:程鹏 部门审稿人: 摄影:吴强 视频: 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02 投稿时间: 点击量:1688

12月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四指导组专家、南通大学杂志社副社长邵德进,指导组专家、盐城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根线上列席专题学习。党委副书记许俊华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专题领学,带领大家梳理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七个部分,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副校长王加友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要围绕学校优势特色学科方向和未来科技发展,加快引进和培育科技领军人才、学术带头人,提高资源利用率,建设一批有特色的科技创新团队、科技创新工作室,助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党委常委、副校长谈镇深入解读《决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他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根贯穿始终的红线,聚焦“两个确立”“四次飞跃”“十个坚持”等,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教材。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昭昭结合伟大建党精神,提出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融入思政课教学,实现理论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紧密结合,探索“领、悟、说、合”四位一体的教学模式,提升学生学习思政课的获得感。

党委书记葛世伦对本次学习作总结讲话,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从中国船舶工业的发展成就与经验中、从学校二十多年来的发展成绩与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葛世伦结合学校“十五”到“十三五”的发展情况,对学校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发展、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发展环境五个方面进行数据回顾。他指出,这二十年来,学校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规模不断扩大、结构持续优化;各层次学位点、专业数量快速增长,学科专业门类不断丰富,结构布局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年龄、学历、职称、学缘等结构优化明显;代表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高水平高层次人才、项目、奖励、平台不断突破;学校的基本办学条件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行业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保障、行业依托优势和内外部发展环境。这些发展成绩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要聚焦一流专业建设等重点任务,不遗余力、不留余地、不留遗憾地建设好高水平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各学院院长、书记,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