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扎鲁特旗旗长包文兰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作者:孙倩倩 部门审稿人:刘彩生 摄影: 视频: 单位:发规处 发布时间:2021-11-30 投稿时间: 点击量:3211

11月29日上午,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旗长包文兰一行来学校交流调研。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出席调研交流会。

许俊华代表学校对包文兰旗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发展成绩。许俊华指出,学校坚持“船舶、海洋、蚕桑”三大特色发展,积极参与前沿领域项目的研究,加快推进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他表示,学校有教育、科技、人文资源优势,尤其是在蚕桑产业方面还与内蒙古诸多地区合作交流。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以及非物质文化传承等方面,都可以与扎鲁特旗形成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发展前景。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不断拓展合作空间。

包文兰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诚挚祝贺。包文兰简要介绍了扎鲁特旗的基本情况,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科技产业的发展要求,以及新一届旗委旗政府提出以企业思维运营政府、按市场规律发展经济的建设思路,积极寻求更多的跨区域合作。她表示,江苏科技大学学科专业特色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希望学校能够扩大与扎鲁特旗的合作领域,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科技支撑、文化建设等领域为扎鲁特旗的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交流过程中,扎鲁特旗职业教育中心陆亚军校长、文化旅游局朱金海局长、区域经济合作服务中心袁温辉主任分别从教育规划、红色资源建设、科技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学校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计算机学院、发展规划处等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对接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在校期间,包文兰旗长一行参观了计算机学院大数据研究实验室、蚕业研究所蚕桑基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