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高技术船舶)协同创新中心2021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汤雁冰 部门审稿人:谷家扬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28 投稿时间:2021-11-25 点击量:1503

11月25日,江苏高校(高技术船舶)协同创新中心2021年工作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江苏省造船工程学会等单位领导受邀参会,中心协同单位、第二届科技委员会委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1-1.jpg

中心理事长、江苏科技大学校长周南平,副校长王加友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海洋装备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俞孟蕻主持。

2-2.jpg

周南平校长宣读中心第二届科技委委员聘任通知。第二届科技委委员来自船舶行业大型央企、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中国工程院杨德森院士担任科技委主任。

杨德森院士代表科技委员会发言,杨德森院士充分肯定了高技术船舶协同创新中心围绕船舶与海工行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绩,对船舶与海工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表示本届科技委员会将积极为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3-1.jpg

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第二届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曲颂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高技术船舶协同创新中心在江苏高技术船舶优势产业链提升中发挥的重要支撑作用,并简要介绍了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的基本情况,中心主任、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俞孟蕻做《高技术船舶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2021-2024)》报告,从中心定位、创新方向、目标任务、协同机制、主要任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心第三期发展规划。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德森、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党委书记周伟新、船舶设计大师胡可一分别做了《水下声矢量信息与应用》《能源转型下的船舶绿色低碳技术发展》和《船海工业未来转型方向——低碳和智能》学术报告,给与会人员带来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受到大家的高度称赞。

最后,中心主任、江苏科技大学俞孟蕻副校长表示,中心将进一步扎实推进、努力工作,高标准完成高技术船舶协同创新中心三期建设各项目标和任务,为实现海洋强国、造船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