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

作者:周志辉 部门审稿人:蒋春雷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学生工部 学生工作处 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6 投稿时间:2021-11-25 点击量:570

11月24日下午,我校举行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镇江校区、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117名辅导员分别在长山校区和张家港校区参加了本次初赛。学生工作处蒋春雷处长、研工部祁凯部长、张家港校区学工部主任杜长冲等领导到场监考。

QQ图片20211125152057.jpg

QQ图片20211125152324.jpg

初赛参照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2020年新赛制,采用闭卷作答方式进行,包括单选题、不定项选题、简单题、对策分析题等四种题型,内容联系我校学生工作实际,涵盖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知识;党和国家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等。各位参赛老师在70分钟内,沉着应考,认真答题,圆满完成各项考试任务。

QQ图片20211125151907.jpg

据悉,全国和江苏省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该赛事已经成为高校辅导员展示工作案例、交流先进经验,不断提高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的重要载体。学校高度重视本项工作的开展,就比赛的组织工作提出一系列要求,希望各位辅导员以比赛为契机,促进学习实践、实践探索与工作积累,不断提升我校学生工作水平。学生处将辅导员素质能力建设贯穿辅导员队伍建设始终,通过岗前培训、专题培训、课题立项、案例评选、主题沙龙、工作论坛等多举措提高辅导员履职尽责能力。今年下半年以来,围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学生处于11月2日邀请了第八届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南京邮电大学高艳丽老师来校做专题辅导;组建10余位由不同入职年限辅导员组成的备赛团队,定期参与线下研讨和线上公益讲座,通过多种举措提高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参赛竞争力。学校将在初赛基础上,遴选8位老师参加决赛,并为我校推荐优秀辅导员参加省级以上比赛积累经验、积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