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开展“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徐琳雅 隋芳芳 邵乐强 部门审稿人:杨亚洲 摄影: 视频: 单位: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5 投稿时间:2021-11-24 点击量:341

为引导学生树立珍爱生命、心怀感恩、温暖同行的理念,正确认识个体与自己、他人、社会的关系,启发学生与同伴携行,增进学生自爱互爱、自助互助,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加强班级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班级凝聚力,环化学院于11月23日在长山校区13号楼106举行了“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由组织委员心理委员张存玺主持,全体20级环境工程专业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将所有同学分为7个小组,经过各小组一番激烈讨论,一个个响亮的口号随之涌现,“龙鸣队”“超越队”“无敌队”“野狼队”“佩奇队”等等个性鲜明、充满力量的团队相继亮相,拉开了精彩序幕,主持人带领各个小组进进行了几轮破冰小游戏——争分夺秒,紧接着惊险刺激的糖饼游戏和风雨同行游戏也正式拉开了帷幕,在整个赛程里,整个教室都萦绕着同学们的加油声与欢笑声。这个环节需要细心和智慧,不仅是在考验比赛的选手,同时也考验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队友也要思考要以什么样的方式帮助自己的队伍获胜,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共同配合,共享成功的喜悦和挑战的激情,充分地体会到团队信任、有效沟通、换位思考、合理组织、团队协作等集体价值所在。

最后,活动在一首《追梦赤子心》大合唱中完美落幕,在充满欢乐的歌声中,同学们彼此之间的距离也悄然拉近了,本次活动在愉快的欢笑声与中同学们带着汗水的收获里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心理活动,增强班级同学的团队协作意识,在享受游戏的同时也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他们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四年的大学生活。

QQ图片20211124202558.jpg

QQ图片20211124202553.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