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召开贯彻落实教育部34号文件精神暨关工委骨干培训会

作者:吴美花 部门审稿人:王建华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25 投稿时间:2021-11-25 点击量:1019

11月23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在梦溪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精神暨关工委骨干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许俊华,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建华,关工委副主任李银、罗学平,校团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薛泉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团委书记、秘书长以及校关工委大学生成长驿站指导教师和行知驿站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王建华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许俊华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就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精神,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党组对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是教育部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学校关工委要充分发挥广大“五老”的作用,为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校关工委副主任李银对《江苏科技大学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进行了解读。会议提请各学院对《实施意见(讨论稿)》开展讨论并向学校关工委反馈意见。

会议还特邀校关工委原常务副主任沈贻森到会作学习辅导报告。他回顾了校关工委成立28年来走过的路程,并详细阐述了校、院两级关工委工作职责和我校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他结合学习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畅谈了从事关工委工作的感悟与体会,他指出关工委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帮助大学生和青年教师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他们养成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更好的听党话、跟党走,确保他们健康成长。

最后,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建华作总结发言。他要求校院两级关工委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作为,进一步助力教书育人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作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