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沙盘如何疗愈心灵

“深蓝驿站”辅导站举办心理讲座

作者:滕国锋 部门审稿人:秦向荣 摄影: 视频: 单位:深蓝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5 投稿时间:2021-11-25 点击量:553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深蓝驿站”的心理沙盘活动,提升心理健康水平,11月24日下午,“深蓝驿站”心理辅导站开设了一场“心理沙盘如何疗愈心灵”的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沙盘咨询师王爱萍老师主讲。来自不同专业的30余位同学参加讲座,一起了解心理沙盘的秘密。

讲座以心理沙盘的综艺活动片段开场,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心理沙盘活动的好奇。王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图文并茂为大家讲解“沙盘游戏”的前世今生——从创始人卡尔夫的理论根源,到新精神分析理论的分支学说,介绍了沙游的操作方法、沙游的未来。体验环节,王老师让每一个人自由选取沙具放入沙盘,同学们接龙讲解自己对于沙盘的了解和对视频的看法。通过边做边讲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沙盘游戏。起初,很多同学对于心理沙盘可以展现人的性格抱有怀疑,但是经过系列活动与王老师的讲解之后,理解了沙盘游戏的深刻内涵,饶有兴趣的参与到了心理沙盘活动中来。

 心理沙盘通过提供自由与保护的空间,帮助同学们宣泄消极情绪、释放压力,敞开心扉,重新认识自己。“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无限掌中置,刹那成永恒”,讲座在英国诗人布莱克的《a grain of sand》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