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乐团接受省教育厅创建省级大艺团专家组现场考查

作者:陈欢 肖娇雨 张淼 葛骊超 部门审稿人:薛泉祥 摄影: 视频: 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21-11-25 投稿时间:2021-11-25 点击量:1477

11月24日,我校民族乐团创建省级大学生艺术团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在长山校区顺利召开。评审专家组由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吴胜红任组长,南京工业大学团委书记王郁超任副组长,成员包括江苏省民族乐团国家一级演员、竹笛演奏家王键,南京审计大学副教授、国家一级演奏员崔俊,河海大学团委副书记朱乔(主持工作),南京大学艺术团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倩,南京工业大学文化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许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春燕出席见面会,团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大学生艺术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郁超主持。

图片1.png

汇报期间,汤建副校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大学生艺术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专家组组长吴胜红副书记就省级大学生艺术团创建评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校团委书记、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薛泉祥从民族乐团简介、组织管理、组织建设、实践成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民族乐团的建设情况。

图片2.png

图片5.png

汇报会后,专家组实地考察大学生艺术团民族乐团活动场地,并观看民族管弦乐合奏“《太阳颂》第一乐章—《踏江》”“《太阳颂》第二乐章—《挑山》”汇报演出。演出结束后,专家组同民族乐团指导教师、成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民族乐团建设等情况。

图片4.png

图片3.png

图片9.png

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吴胜红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美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建设具有高度重视、全面保障建设,精心组织、全面规范管理,守正创新、全面发挥作用等特色。专家组同时也对我校推进艺术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我校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上级教育部门关于新时代美育工作的指导精神,持续探索美育建设发展长效机制,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美育全过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组织机构,为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努力;持续深化美育团队和美育课程的建设,加大专职教师培养和引进力度,加大外聘教师引进力度,对广大普通同学开足公共艺术教育课程,创新艺术教育模式,大力开展艺术教学,艺术讲座等美育专业教学,形成定期授课、讲座交流的机制;持续发挥高校文化传承普及功能,进一步依托学校艺术教育和艺术团建设成效,充分发挥艺术团的主观能动性,深入做好高雅艺术进校园工作,让民族文化、高雅艺术走进校园、走近学生、走向社会,依托社会实践,面向社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艺术魅力。汤建副校长表示,学校将以省级大学生艺术团创建评估为契机,按专家组的意见继续完善具有学校特色的艺术教育体系,促进学校美育水平的不断提高。

图片8.png

据悉,江苏科技大学民族乐团成立于2015年,现有成员100余名。民族乐团注重目标规划、内涵提升和组织管理,已经成长为组织健全、特色鲜明、拥有较高艺术水准,在校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大学生艺术团体,在校园文化氛围营造和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民族乐团凭借民乐小合奏《烽火印记》获特等奖、大合奏《太阳颂·踏江》获二等奖的优秀成绩,展示了我校近年来美育教育的优异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