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科技大学大力推进舰船科普特色学校建设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19 投稿时间: 点击量:619

近日,江苏科技大学被中国造船工程学会授予“全国舰船科普特色学校”称号,该荣誉是中国造船工程学会面向全国各高校公开选拔评定的“舰船科普类”奖项,旨在进一步推动舰船科普特色学校建设,探索并推行创新型教育方式与方法,激发并培养高校大学生的科学精神、创造思维与创新能力。

近年来,江苏科技大学将始终牢记“海洋强国”使命,以“国内一流造船大学”为目标,不断发扬“船魂”精神,坚持“加大投入,积极整合,形成合力”的工作原则,积极参与国家舰船领域的科普工作,致力于舰船科普特色学校建设。学校目前拥有船舶与海洋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船舶模型馆、航海模型协会以及社区接力项目等多个舰船领域科普教育基地与活动平台。其中,船舶与海洋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船舶模型馆是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和镇江市全民科学素质教育基地,馆内主要展示我国最具代表性的船舶模型。学校积极宣传海洋文化,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依托“大学生社区接力计划”向社会普及舰船海洋知识。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在盐城地区生源基地举办“传播新思想,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青言青语,沸腾青年心”等主题活动,将船舶模型送进高中校园,带领中学生探索“深蓝世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