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联合关工委成长驿站开展“进宿舍、送关怀、共勉进”活动

作者:顾梓桢 部门审稿人:巫蓉 摄影: 视频: 单位: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6 投稿时间:2021-10-25 点击量:234

为促进学生全面成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船海学院联合关工委成长驿站开展“师生融合一家亲,六进三联一交友”活动,于10月20日下午走进长山校区1号宿舍组团开展成长交流座谈会,校关工委潘一乐老师、吴美花老师,船海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张健,关工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巫蓉及全体辅导员与21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IMG_1999.JPG

座谈会上,张健书记对关工委两位同志表示感谢,鼓励大家要学习两位老教师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张健书记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同学们要在研一期间多看文献、多交流,努力提高自主学习能力。潘一乐老师和吴美花老师亲切询问了同学们入学以来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并给予针对性建议,与大家交流了大学生人际交往问题,教导大家要真诚待人,处理好各方面的人际关系,并且寄语同学们“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巫蓉副书记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各类竞赛活动,引导同学们锐意进取、奋发图强,打好基础,确立方向,树立信心,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E31C86D3F417154E43423EDB6290E415.png

座谈结束后,几位老师一起走访了学生宿舍,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看着窗明几净、设施完备的宿舍,老师告诫同学们,物质是生活的一部分,精神的健全更不可缺少。老师们鼓励大家,要努力学习,学会感恩,成为一个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有价值的人。最后,老师们检查了宿舍的卫生状况和消防安全,嘱咐学生要注意个人卫生和生命安全。

IMG_201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