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攀红山 奋进正当时

——计算机学院与镇江交巡警中心开展户外实践活动

作者:穆浩帅 部门审稿人:张苏婷 摄影: 视频: 单位: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7 投稿时间:2021-10-26 点击量:409

为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10月26日,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镇江交巡警中心开展“学党史 攀红山 奋进正当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市交巡警中心庄书记带领15名工作人员保障同学们的安全,计算机学院团委张苏婷老师、辅导员陆鑫老师、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与青协成员共35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图为参加登山活动的同学们以及市交巡警中心特警的合照.jpg

图为参加登山活动的同学们以及市交巡警中心特警的合照

图为庄书记在和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讲述安全注意事项.jpg

图为庄书记在和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讲述安全注意事项

传承红色基因 重温峥嵘岁月

在新四军韦岗战斗陈列馆中,一幅幅老照片和详细的图片资料生动的再现了新四军挺进苏南,首战告捷的场景。在红色思想的浸润下,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生生不息的红色精神,聆听红色故事,爱国之情涌上心头。在庄严的韦岗战斗胜利纪念碑下,碑身正面新四军的标志及两侧陈毅、粟裕当年赞韦岗战斗的诗篇,像是在给同学们讲述着当年的艰苦环境和英雄故事。同学们纷纷感慨,今日之和平时代,为先辈鲜血所铸就,先烈英迹,必永世存于天地之间!

图为同学们和特警们参观韦岗纪念馆.png

图为同学们和特警们参观韦岗纪念馆

图为特警在帮助同学们攀山.jpg

图为特警在帮助同学们攀山

弘扬奉献精神 展现青年风采

进入高骊山,青年突击队带领同学们清理沿路垃圾,虽然山势陡峭,很多垃圾清理起来不方便,但是同学们想给游客们留下干净的自然景观。登山的路途遥远,对体力要求较高,有些同学甚至将垃圾袋绑在背包上。虽然“汗水与尘土齐飞”,但是同学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图为同学以及特警们在清理山上的垃圾1.jpg

图为同学以及特警们在清理山上的垃圾2.jpg

图为同学以及特警们在清理山上的垃圾

无惧山高路远 坚守初心不变

一路上,同学们遇到不少前进障碍,大家未曾轻言放弃。后半程,部分同学体力不支,大家相互支撑、相互鼓励,没有一个人掉队。参加此活动的宋雅琪表示,登山是一种自我挑战,是对毅力的磨练,是对体能极限的考验。在这次活动中,我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这是一个有着共同信仰的组织,是一个极具战斗力的团队,要把这种无惧困难、坚守初心的精神传承下去,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力量。 

图为同学们在互相帮助攀山1.jpg

图为同学们在互相帮助攀山2.jpg

图为同学们在互相帮助攀山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计算机学院结合劳动教育,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融入到志愿服务和户外拓展中,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更展现了计算机学子不畏困难、不忘初心的人生态度。此次活动切实培养学生的时代责任感,引导学生学习党史、铭记党恩,志存高远、锤炼本领,担负起时代新青年的责任。

图为参加本次攀山活动的同学们与特警们的合照.jpg

图为参加本次攀山活动的同学们与特警们的合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