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工作组来我校考察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情况

作者:居凌云 部门审稿人:刘新波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办公室 党委统战部 校长办公室 档案馆 社会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7 投稿时间:2021-10-27 点击量:1147

10月27日上午,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涛,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群,南京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杨涛一行组成的省委教育工委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组来我校实地察看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创建情况。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出席汇报会并致辞,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新波汇报了基地建设情况。

许俊华代表学校党委向工作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规模、学科专业、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一战线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精心谋划、整合资源,创建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弘扬党的统战文化优良传统,形成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统战教育品牌,强化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导等方面培育新载体,凝聚新动能、形成新突破,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新波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的要求,从基地建设的主题、特色、场所、资源、成效及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兴船报国·同舟同心同行”教育基地的建设发展情况。

工作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我校船舶模型馆、民主党派活动室和红石榴家园,深入了解了我校同心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情况。实地察看后,工作组对考察情况进行了反馈,对我校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的相关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涌现出一批优秀党外人士,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建言献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色凸显,“一馆”“一园”“一室”的布局立足于办学历史,极具鲜明特色,具有很强的引领性,增强了党外人士的归属感,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成效显著,学校参与建设的大国重器,充分彰显了国家底气和强大的综合国力,基地凸显了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现有党外人士的接力传承。工作组还对扩大民主党派成员办公、活动场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及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了考察汇报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