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南平校长走访调研国际处、海教院

作者:严涌嘉 部门审稿人:崔杰 摄影: 视频: 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海外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6 投稿时间:2021-10-26 点击量:535

10月25日下午,周南平校长走访调研国际处、海教院,就学校教育国际化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和指导。校办主任李强天、人事处处长朱志宇、科技处处长王志东,以及国际处、海教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1635212401985712.jpg

国际处处长、海教院院长崔杰围绕留学生培养、中外合作办学、校际交流、外籍教师、引智项目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工作汇报。

人事处处长朱志宇、科技处处长王志东就学校国际科技合作、引智项目特色优势、国际化人才引进、教师出国研修及部门间协同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1635212425504843.jpg

周南平校长对国际处、海教院前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学校未来国际化事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扩大合作范围,提高合作办学质量,积极拓展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二是从船舶领域出发,进一步推动“111引智基地”申报工作;三是通过高峰计划,依托船海学科群优势,在国际化工作中寻求新突破;四是积极引进国际化办学理念,重点运用于我校学生培养;五是以国际顶尖人才为依托,引进国际化人才及国际合作项目;六是主动融入国际合作大家庭,积极加入各类国际合作平台及联盟。

周校长最后强调,学校国际合作与国际化办学理念应贯穿工作的全过程,立足日常,多做增量,做足存量。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应高度认识到国际化事业所发挥的重要影响和作用,促使学校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更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