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召开

作者:臧千昊 部门审稿人:芦笙 摄影: 视频: 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6 投稿时间:2021-10-25 点击量:1066

10月25日上午,我校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组长合肥工业大学程继贵教授,专家组成员内蒙古科技大学罗果萍教授、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宋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专家组秘书、中南大学焦飞鹏教授出席。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相关职能部门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1.png

任南副校长主持第一阶段会议。葛世伦书记致欢迎辞,对专家组莅临我校进行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以及学校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成效。他表示,我校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高度重视,此次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接受专家现场考查和指导,不仅对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也对学校实现一流本科教育目标,对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葛书记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总结梳理,以评促建,持续改进,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力度,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2.png

3.png

专家组组长程继贵教授主持第二阶段会议。他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目标及核心内涵等方面,阐述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同时结合现场考查开展方式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通报了此次考查活动的工作目的及日程安排。专家组将通过听取汇报、走访实验室、查阅文档、专题访谈等形式,考查了解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建设成效情况。

4.png

5.pn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芦笙教授代表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简要介绍了学院及专业的办学情况,重点围绕如何突出“学生中心”地位、坚持“产出导向”理念、笃行“持续改进”机制等进行了汇报,并对自评报告审查中专家反馈的意见进行详细补充说明。专家组就立德树人落实情况、专业课程体系构建实施情况、各种评价机制和规章制度建立完善情况等进行了提问质询,学校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材料学院领导及专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回答。

工程认证专家组将于10月25日至26日,在我校深入开展为期两天的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分享到: